栗子慕斯蛋糕

IMG_2164

IMG_2174

 

看到一个很厉害的网友最近做了芋头的慕斯蛋糕,很想吃所以就买了栗子做了。我想如果用芋头做一定很香。她的做法在这: http://bbs.wenxuecity.com/cooking/1508576.html

为了方便我稍微改了一些东西,这个方子跟我以前用的一个很相似: https://caiqinchen.com/2014/09/01/blueberry-mousse-cake%e8%93%9d%e8%8e%93%e6%85%95%e6%96%af%e8%9b%8b%e7%b3%95/

一,栗子泥

材料:

  • 栗子肉400克
  • 菜油 30克
  • 椰奶 100克
  • 牛奶 50克

做法:

栗子煮熟挖出栗子肉(也可以买速冻的栗子肉),加入油,牛奶和椰奶在搅拌器里搅拌到细腻无颗粒。

二,栗子戚风蛋糕

材料:(8寸圆型烤模)

1,蛋黄糊材料:

  • 蛋黄 5个
  • 菜油 40克
  • 牛奶 60- 70克,
  • 低筋面粉 70克
  • 栗子泥180克
  • 朗姆酒 15克

2,蛋白霜材料:

  • 蛋白 5个(冷藏)
  • 细砂糖 60克,
  • 玉米淀粉 5克
  • 醋 一小勺,

烘烤温度为低温烘焙,烘焙温度为140°C/285F

制作过程:

  1. 蛋黄糊制作

鸡蛋冷藏取出,蛋白蛋黄分开。

蛋黄加糖,用手动打蛋器稍加打发,加菜油搅拌均匀,加牛奶和酒,加入栗子泥拌匀,

2,最后加低粉(过筛)略加拌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。静置半小时。调好的面糊较稀,用刮刀挑起可以顺畅垂落成蝴蝶结状。

3,准备模具,把一条厚一些的厨房布用水完全浸湿,拧干,包住模具的四周。打开烤箱设定温度140°C/285F。

4,开始打发蛋白 , 糖和玉米淀粉混合(玉米淀粉有利打发的蛋白稳定)

蛋清放入干净无油的打蛋盆里加入醋,开始打发蛋白。糖和玉米淀粉混合物分三次加入,先高速打发成粗泡,第一次加糖和玉米淀粉,先低速打发到糖融合蛋白再高速打发到比较细腻的程度;第二次加糖和玉米淀粉,再先低速后高速打发蛋白至有软钩出现时;第三次把全部剩下的糖和玉米淀粉倒入,将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,拉起打蛋头蛋白成尖峰状。

4,分三次将蛋白与蛋黄面糊用切拌的手法拌均匀。

5,倒入包围厚厚一层湿布的8寸圆形活底模具,抹平表面。轻磕消去大泡。放预热的烤箱中层,烤50分钟后,表面盖锡纸,再烤40分钟左右,直到用手按压蛋糕表面有弹性,且有沙沙的声音。或用一根竹签插入蛋糕,取出竹签干净没有挂住的蛋糊即可。

6,出炉后带模具倒扣在凉架上,放至凉透再脱模。

三,意式蛋白霜

材料:

  • 蛋白 100克
  • 细砂糖 80克
  • 水 25克

制作过程

1,制作意式蛋白霜:把糖和水放入干净没有杂质的厚底奶锅,小火加热糖浆开始冒大泡泡。离火。

2,把蛋白放入干净无油的打蛋盆里,打发蛋白至“鸟嘴”泡沫状的湿性打发状态。

3,降低打蛋器的速度到中底速,沿着打蛋容器内壁,缓缓倒入高温糖浆到蛋白中,倒入时,糖浆呈细线状流入,糖浆全部倒完后,持续中速打发蛋白硬性发泡,蛋白坚挺直立。

四,栗子椰子慕斯

材料

栗子泥 350克

椰奶 150克

鲜奶油 180克

意式蛋白霜 150克

吉利丁粉 15克 + 冷开水 75克

朗姆酒 25克

制作过程:

1,将吉利丁粉加入冷开水浸泡。使吉利丁吸水膨胀备用。

2,栗子泥加入椰奶拌匀,

3,再加入隔热水融化的吉利丁,混合均匀,过程中如有不易拌匀的情形,稍微隔水加热,

4,加入朗姆酒拌匀,

5,鲜奶油打发至7分发,出现纹路还可以流动的状态。

6,加入完全冷却的意式蛋白霜到4中的芋泥中,切拌均匀。

7,先加入1/4打发好的鲜奶油到6中,用切半和翻拌的手法混合,不要画圆圈。

9,再将剩余的鲜奶油加入,混合均匀后,慕斯馅即完成了。

 

切记要做好蛋糕后才开始做慕斯馅, 因为蛋糕还要时间放凉。慕斯馅做好后很快就凝固了。

然后就可开始组装蛋糕了!(9寸慕斯圈)

1,准备好模具,慕斯圈底部包上锡纸,放在托盘中

2,把冷凉的蛋糕坯横切成3片

3,先放一片蛋糕在慕斯圈底部,挤入一层慕斯馅

5,上面放一片蛋糕坯,轻轻按压一下,重复以上步骤组装第二,三层

5,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,直到凝固,

蜜桃淋面

蜜桃味橡皮糖 40克

水2/3 杯

将糖和水加热到糖化了

等糖水凉了就可以浇在蛋糕上了

放一些好看的水果在蛋糕上做装饰

放冰箱至少1-2个钟头

慕斯淋面凝固后,用电吹风吹热慕斯圈,取出做好的慕斯。

IMG_2168

 

2 thoughts on “栗子慕斯蛋糕

Leave a comment